研究人员测试贝尔法斯特饮用水中的铅污染

在一项小型研究检测到铅含量升高后,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的研究人员计划在贝尔法斯特的 300 所家庭中测试饮用水中的铅污染。

由于缺乏数据,北爱尔兰没有出现在英国关于铅污染的主要报告中,但据估计,北爱尔兰约有 25% 的家庭有一些由铅制成的水管。

低水平的铅污染对人类健康是危险的,尤其是在幼儿中,因为它会影响大脑发育和肾脏,并与心脏病、社会偏差和癌症有关。

英国对水中铅的参考限值为 10 µgPb/L,但一些研究人员认为这应该更低。

女王大学的研究人员对贝尔法斯特的 35 个家庭进行了一项小型研究。他们发现,15% 的收集样本超过了英国的铅参考限值。

他们还发现,5 个测试结果高于 50 µgPb/L,1 个达到 95.2 µgPb/L。该研究在所有测试的房屋中都发现了一些铅,研究人员表示没有安全的铅暴露阈值。

女王大学的 Tristan Sturm 博士是从事这项研究的研究人员之一。他说:“铅污染的水是一场无声的危机,这就是为什么在贝尔法斯特进行一项小型研究后,我们决定有必要进行进一步的测试。在密歇根州弗林特进行了类似的大学研究和社区工作,才揭露了那里的危机。

“如果没有对饮用水进行适当的测试,我们的城市就会同流合污地培养下一代儿童,这些儿童可能表现不佳、容易发生暴力行为,或者相对于未暴露的同龄人遭受身体虚弱的伤害。

“在 1 到 5 岁的关键大脑发育过程中接触铅对人类的不良影响最大,会造成不可逆转的永久性脑损伤。但是我们当地的社区并没有完全意识到这个问题,也没有来自服务提供商的宣传活动。

“这也是许多医疗保健专业人员不知道的情况,因为我们没有北爱尔兰的数据,而且缺乏监管,因为房东和房主没有义务进行测试和更换。

“铅水管在 1970 年之前在贝尔法斯特建造的房屋中很常见。在这个项目中,我们有资金对贝尔法斯特的 300 户家庭进行测试,我们希望从 1970 年之前建造的房屋中获取水样。”

他补充说:“我们的初步研究——一个小的随机样本——表明我们测试的许多房屋的水平都高于英国的参考限值。这个参考限制实际上是一种虚假的安全经济——我们认为它应该低得多。所以发现有些房子比这高得多是相当令人震惊的。

“这就是我们想要进行进一步测试的原因——我们希望这将告知住户他们的饮用水,如果水平很高,他们将能够采取措施确保纠正这一问题。我们还希望结果能够为政策制定者提供信息,并确保问题得到提出和解决。”

研究人员希望在 2022 年 12 月之前完成测试。要参与,将要求居民在早上装满一升一瓶水,研究人员将从他们家中取水并送去测试。

结果将在 8 月或 12 月提供给居民——这取决于样本提交的时间,研究人员将在现场讨论结果并建议采取措施纠正这种情况。

解决水污染的一些最常见的方法是更换管道、安装过滤器或只是让水在饮用前流动。汇总结果将在稍后向公众公布。

快速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