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突破数据处理技术瓶颈,为各行业提供先进解决方案

我们的研究一直致力于提升对信号和数据的处理速度,开发更加先进的数据分析软件,通过互联技术为用户提供更准确的洞察分析结果。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的衍生公司「Analytics Engines」正是诞生于一次数据处理技术的突破,专攻数据整合、机器学习、人工智能、深入分析和可视化这几个领域,可以为不同行业包括卫生保健、贸易、金融和数字基础设施等提供定制的软件解决方案。这也是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科研成果商业化应用的一个绝佳例子。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知识转化为企业实践指数 全英第1

(2016 “创新英国”排名)

研究挑战

利用高新技术来优化硬件设施

信号和数据处理软件目前面临的一个重要挑战是如何有效地应用不断发展进步的高新计算技术。

现场可编程门列阵(Field-programmable gate array,以下简称FPGA)是一种集成电路,具有可重复编程的特性,意味着即使在制成成品之后,用户仍然可以对它进行再次编程,用于解决不同问题。这种新型的计算技术的优点是突破了传统计算框架无法实现的硬件优化方式,从而提高了成本效益。

FPGA企业能够创造知识产权核心(IP核),使设计师可以直接应用已经预装的设计。但是这里有一个严重的瓶颈,就是虽然FPGA企业拥有系统模型、IP核和FPGA板,设计师仍然需要耗费几个月的时间才能使FPGA得以有效应用。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创新研究的成功之处在于突破了这个瓶颈,并创造了一个分析引擎。

创新方法

数据流编程的突破性进展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研究团队在Roger Woods教授的领导下,在加速FPGA应用方面取得了关键性的进展,凭着这项技术成立了衍生公司「Analytics Engines」,并为公司早期取得成功奠定了重要的技术基础。

我们的创新方法是基于数据流编程方法,设计出一整套原型工具,能够运用快速算法在FPGA上编程,从而减少了非重复性工程设计的耗时。

在获得英国电磁遥感国防技术中心的资助后,这项技术研究得到很大发展,进入成熟阶段。研究团队开发了一个名为Owen的原型软件框架,可以应用在FPGA平台上,实现快速应用和优化数字信号处理系

卓越科研成果商业化

研究团队不断努力,进一步开发了基于FPGA的快速数据流实时分析的解决方案,并意识到这一突破能够在多个行业带来巨大的价值和潜在的利益,所以成立「Analytics Engines」公司,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商业用途。

在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投资(QUBIS)的帮助下,Analytics Engines 公司获得了150万英镑的私人投资,在2014年正式成立。

QUBIS Ltd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投资公司

大学成立QUBIS公司的主要目的是促进实验室的研发成果到商业市场的投放和转化。除了在大学校园寻找和筛选资源,另一方面公司也会积极联系市场上的管理层和合作伙伴,包括北爱尔兰科学园、英国北爱尔兰投资局和Crescent Capital投资公司等。

这套解决方案能够帮助企业组织提高他们的数据分析能力,对传统流程进行改造和优化,特别是医疗保健、医学科学、贸易、金融和数字基础设施等行业的企业,大幅节省了他们的时间和金钱消耗。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

学术研究商业化效率 全英第1

(2019年 Octopus Ventures 研究报告)

出道即高峰,企业客户盛赞

Analytics Engines公司已经成功帮助来自各行各业的许多客户企业提升他们的决策能力,优化性能,从大数据中发掘有价值的数据。公司客户包括英国卫生部、英国国家美术馆、爱尔兰国家电视台、北爱尔兰水务部门,以及英国创新局。

SAP

在成立早期,Analytics Engines便得到了一位大客户的青睐,这位大客户就是SAP,一间拥有33.5万名客户的德国大型软件公司。公司为SAP开发了一个基于FPGA的加速解决方案,并能与SAP的核心产品HANA(一个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集成使用,将速度提高了22倍。

另外一名知名客户是Almac集团,一家大型的领先医药研究机构。他们在生物信息学管道工作流程中遇到了瓶颈,运行需要耗费长达33小时,限制了诊断能力。公司帮Almac集团设计了一个解决方案,将运行时间大幅缩减98%。

Almac

Almac公司对解决方案十分满意,称赞道:

现在我们能够在15分钟内完成流水线的设置,并在3-4小时内得到处理结果。跟以前相比,按照数据集和分析工作的复杂性来算,现在每次分析工作都节省了20-50个全职人力工时。这也让Almac能够进一步利用数据来引导和辅助研究开发。目前这些管道在稳定地运行,并且可以重复设计,全程可以追踪审计。

获得英国政府和行业组织的肯定

2021年,Analytics Engines加入了英国国家技术应用人工智能计划3.0,并被评定为英国领先的scale-up公司之一。

Analytics Engines也是北爱尔兰Smart Nano联盟的主要合作伙伴。北爱尔兰 Smart Nano 联盟是一个获得6000万英镑投资的纳米技术联盟,能够为北爱尔兰的纳米技术研究和制造行业带来巨大的发展潜能。

知识转换合作计划

高校-人才-企业 三方合作互赢

知识转化合作计划(简称:KTP)是连接学生、企业和高校三方合作,通过为期两年的合作项目,实现专业知识、技能和技术向企业转化,从而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生产力,实现三方共赢的创新支持计划,是创新英国(Innovate UK)数字经济战略下的政府支持计划。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作为KTP计划的高校成员,已经成功为众多优秀研究学者、技术人才搭建了连通企业的桥梁。直到今天,Queen's一共成功孵化了350个KTP项目,为400多名毕业生实现了他们的抱负,为英国经济创造了数百万英镑的利润。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的KTP计划项目数量和质量一直稳居英国第一名,共获得了18项各类国家级奖项。这表彰了大学在产业学术方面的优异表现,为创新英国、创新世界做出的努力。

贝尔法斯特

欧洲硅谷 机遇遍地

未来全球十大数字经济体之一

2018年《金融时报》外国直接投资情报

(英国仅伦敦和贝法上榜)

贝尔法斯特是一座以创新为核心的城市,技术与科技渗透到了各行各业。主打信息安全技术研发的贝城,正在发展成为全球网络安全的创新中心:下一个硅谷。到目前为止,贝城已经在网络安全领域创造了5000多个就业岗位,预计到2025年将会为信息和通信行业创造13000个新工作岗位,为科学和技术领域创造16000个工作岗位。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是促进智慧贝城建立的强劲驱动力。大学的电子,通信与信息技术全球研究所(ECIT)不仅拥有最优秀的学者、学生、工程师和业务开发员,还与世界顶尖的企业进行合作,把北爱尔兰打造成为世界领先的创业和创新中心。

快速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