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被称为“稀缺物种”的精算师是个怎样的存在?

为什么选择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学习精算与风险管理学士?课程经英国精算师协会权威认证,最高可获得该协会六门免考资格

诸多实习机会,让你超有工作经验

加入各类学术社团,助你在实践中成长

珍贵的企业奖项机会,让你备受雇主青睐

加入自家成立的精算协会,了解最新行业资讯

有这么一个职业,它被称作“金领中的金领”,也被国际社会形象地比喻为协调和平衡社会经济运作的“第一小提琴手”,它就是人们口中自带光环的“精算师”!简单来说,精算师是运用复杂的概率数学理论和金融工具管理风险的职业,是保险公司的核心人才。随着中国金融市场的国际化水平不断提高,我国已然成为全球保费收入第二大国,但精算人才在市场上缺口仍旧非常大。想成为最炙手可热的精算师?不如来看看精算人才孵化的最佳课程:

精算与风险管理学士

BSc Actuarial Science and Risk Management

优异

会计与金融学科

(精算学所在分支)

全英排名蝉联前十名

(泰晤士报和完全大学指南)

精算学学科·学生满意度

全英排名第二名

(National Student Survey 2016)

课程介绍

女王大学精算与风险管理理学学士课程为有志于在金融领域大展身手,成为一名优秀精算师的同学量身打造。通过最先进的精算师教育理念和实战技能训练,帮助学生未来在养老业、保险业、投资业以及更广阔的金融领域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课程亮点

诸多实习机会,让你超有经验

精算与风险管理的学生在大一时就可以申请颇受欢迎的城市奖学金项目(City Scholarship),申请成功后则能够在大一结束的时候前往伦敦知名金融公司工作一周,亲身体验最紧张刺激的实习生活,积累海外实习的经验。

而后在大三时,学生可选择在贝尔法斯特、伦敦乃至爱尔兰等地进行9至12个月的带薪实习。在这期间,学生不仅可以把课堂所学运用到实践中,获得实用的专业技能以及雇主重视的软技能-如解决问题和分析复杂情况的能力、团队合作能力、沟通和演讲能力等,在顺利完成实习后,学生还有资格申请由伦敦城市行业协会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Licentiateship award,实习经验和资质证明两不落空!近期学生实习单位包括英杰华集团、爱尔兰人寿、 克尔·亨德森、Spence &Partners、SCOR、英国养老金保护基金、Pramerica和政府精算部门等。

课程经英国精算师协会权威认证

精算与风险管理课程由专业的精算师精心设计,获得了英国精算师协会(Institute and Faculty of Actuaries)——世界上最先进,历史最悠久的精算专业机构的权威认证。根据学业成绩,学生最多可以获得英国精算师协会六门专业考试的免考资格。

课程内容

Year 1

精算数学

Actuarial Mathematics 1

财务报告与分析

Financial Reporting and Analysis

统计与运营研究入门

Introduction to Statistics and Operational Research

经济,社会与公共政策1

Economy, Society and Public Policy 1

经济,社会与公共政策2

Economy, Society and Public Policy 2

统计与运营研究方法入门

Introduction to Statistical and Operational Research Methods

Year 2

精算数学2

Actuarial Mathematics 2

保险精算方法

Actuarial methods in General Insurance

金融风险建模

Financial Risk Modelling

投资分析

Investment Analysis

Excel与VBA

精算建模原理

Principles of Actuarial Modelling

Year 3

实习年

Placement Year

Year 4

精算建模

Actuarial Modelling

资本市场

Capital Markets•

精算计量经济学与数据科学

Actuarial Econometrics and Data Science

金融工程

Financial Engineering

精算应用

Actuarial Applications

金融随机过程

Stochastic Processes for Finance

加入各类学术社团,助你在实践中成长

在课余的闲暇时间,学生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加入各种学术社团,寻找志同道合的好友,积累业界人脉。例如学生基金管理会,一个为学生提供真实资金支持的“土豪社团”,通过特邀嘉宾演讲、竞赛和专业研讨会等形式帮助成员加强交易与投资方面的学习。再者,金融与精算社团,为对金融和精算领域感兴趣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学术讨论的平台。每年该社团都会根据学生意见举办主题研讨会和年终舞会诸如此类的社交活动,培养学生的社交能力。

企业奖项机会让你备受雇主青睐

在每一年的学生毕业典礼上,都会有很多当地用人单位或专业组织为精算与风险管理专业最优秀的学生颁发企业奖项。其赞助单位包括景顺 (Invesco)、精算师慈善基金会(The Company of Actuaries Charitable Trust Fund)、SCOR Global Life、美世(Mercer)、Pramerica、Spence and Partners、Acumen Resources、Xafinity Consulting与安联(都柏林)等名企。这不仅是对我们管理学院课程教学的认可,也是对学生的学术和个人能力的肯定,毕业后优秀学子也更容易受到雇主的青睐。

加入自家成立的权威协会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管理学院教员所成立的北爱尔兰精算协会为学者、精算用人单位和女王大学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与合作平台,为学生进入本行业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协会不定时举办有关精算主题的研讨会,邀请业界专家或用人单位到场与学生就影响市场的相关问题和有关专业精算师的重要事宜进行讨论。学生从加入管理学院的第一天直至课程结束,在导师的引领下不断培养自己出色的社交、沟通技能与商业意识,从而使得他们在竞争激烈的就业市场中胜人一筹。

光明前景与就业

精算与风险管理课程通过课堂、实习以及社团或协会活动中,注重于培养学生成为精算师所需的理论储备和实战技能,懂得分析解读金融信息与其他信息,同时具备擅长高效沟通,能够与他人进行良好合作的特性,助力学生在精算业界闯出一条康庄大道。

毕业生受到英国国内外许多用人单位的青睐。除了保险公司,学生还可以选择在政府部门、券商、咨询等机构担任分析师,参与公司的战略发展计划,为公司的决策提供实际数据支持和专业建议;也可以担任投资顾问,确保投资的安全和效益。

近年来毕业生就业单位包括:克尔·亨德森、Spence&Partners、NFU Mutual、景顺(Invesco)、Boal&Co精算与咨询、韬睿惠悦(Towers Watson)、安联保险、美世、安盛保险、德勤、Capita、利宝保险公司、普华永道、Pramerica、大都会人寿保险公司、Xafinity等。

入学要求

学制:四年全日制

学术要求:A-Level AAA 包含数学;中国高考成绩总分75%以上且数学及物理的高考成绩均达到80%以上;或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认可的对等学术要求。

雅思要求:总分6.5(小分不低于5.5)

快速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