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经济学家&商业精英?

经济学和商务课程一直以来都是各大学的热门学科,但同时也是很多学生的纠结。经济学是以学术和理论的研究为主,商务课程则注重职场上实践和应用;经济学更多研究宏观层面,商务课程更多研究的是相对微观的现象...... 可以说是各有各的freestyle了!

那到底是选择经济学还是商务课程好呢?

如果你对经济学和商务课程都已经确认过眼神的话,那么我们推荐你pick一下:

商务经济学学士

BSc Business Economics

简单来说,这个学科的特别之处就是用经济理论来分析企业的实际问题。商务经济学是应用经济学的一个领域,它以经济学理论和定量方法,来分析商业企业,以及那些促进组织结构多样性和公司劳工、资本和产品市场关系的因素。

英国女王大学

经济学专业

全英排名第16

2016《泰晤士报优秀大学指南》

课程亮点

认受性高的校方奖项

学院每年都为优秀的学生颁发一系列的奖项~ 可别小看这些嘉奖!无论是将来的学术深造还是求职面试过程,这些奖项都能为你的简历增光添彩!

Shaw Memorial Prize

颁发对象:优秀的经济学二年级学生

Foundation Scholarships

颁发对象:优秀的经济学一、二年级学生

KPMG Prize - 毕马威奖学金

颁发对象:成绩卓越的经济学毕业生

McKane Medal - McKane 奖章

颁发对象:成绩卓越的经济学毕业生

活跃的Queen's经济学会

你可以加入Queen's的经济学会,在课余时间参加干货满满的学会活动。该学会通过嘉宾讲座、出国实地考察和教育研讨会等活动让成员们在日常实践中使用经济学知识原理。

你还可以在这里学习使用专业的数学和统计软件,为未来在经济学和商业分析领域的职业发展做好充分的技能准备。

就业前景

商务经济学家需要出色的沟通和团队合作技能,因为他们必须分析和解释一系列商业信息,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他们也需要准备好应对挑战,并能够适应不断变化发展的商业环境。

你在Queen's学习期间获得的技能,将在一系列不同的职业和生活情境中具有重要价值。这些技能包括独立学习,解决问题,团队合作能力,理解和解释经济金融和商业信息的能力。

当从Queen's毕业后,你非常有机会获得公共政府或私营企业部门在经济和管理方面的就业机会。

就业方向多样化

专业经济学家

会计师

市场、广告、销售等领域的经理和行政人员

教育、卫生等政府部门人员

我全面负责伦敦所有交通服务的运营,包括伦敦地铁、公交车、轻轨、电车等等。我是还大量参与了伦敦拥堵交通费的制定,道路安全法则制定以及一些鼓励骑车和步行的绿色出行计划。

- Mike Brown

Queen's校友,伦敦交通局总负责人

就业领域广阔

雇主既有会计金融行业大咖,也有各类公共组织机构:

四大(普华永道、安永、毕马威、德勤)、BDO国际会计

阿尔斯特银行、爱尔兰银行、First Trust、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英国国民信托

北爱尔兰公务员、北爱尔兰统计研究局、BBC、牛津经济研究院

David

多年来,牛津经济研究院都有招聘Queen's经济学学位的学生,包括课程实习学生和应届生。我们认为 Queen's的学生有着在这个领域工作所需的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五星好评!)

- David Moore, 高级经济师北爱尔兰牛津经济研究院

课程介绍

课程综述

本课程既丰富学生对经济学原理的理解,也传授商务管理的技巧,并把理论应用到实际商业环境中。与传统的经济学相比,本课程较少强调单纯使用数学,而会使用最新的商业应用程序来培养学生的数据技能。

学生在第一年学习商务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等基础知识,而在第二、三学年,学生能根据个人兴趣选修经济学和商务知识模块。

Rhianna

商务经济学通过各种不同的学习方法,包括个人和小组作业、演讲展示和研究项目,让你学习一系列的商务技能。整个课程的自由度很高,并提供了丰富的选修模块,因此你可以更专注于探索你感兴趣的研究主题!

- 学姐 Rhianna Donaldson

商务经济学学士

第一学年

经济学(全年)

The Economy (full year module)

会计学

Accounting组织行为学

Organisational Behaviour

金融机构和市场

Financial Institutions and Markets 计量方法

Quantitative Methods

第二学年

必修模块 x4:

管理经济学

Managerial Economics国际商务

International Business

宏观经济政策和绩效

Macroeconomics Policy and Performance数据分析与优化

Data Analysis and Optimisation

选修模块 x2:

数字化商业

The Digital Business 运营管理

Operations Management

金融财务决策

Financial Decision Making人力资源管理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领导行业变革发展

Leading for Change

第三学年

必修模块 x2:

企业战略经济学

Economics of Corporate Strategy定量商务经济学

Quantitative Business Economics

选修模块 x4:

劳动经济学

Labour Economics国际贸易

International Trade经济史

Economic History

公共经济学

Public Economics商业道德

Business Ethics商业创业

Business Start Up

供应链管理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创新管理

Innovation Management 消费者行为

Consumer Behaviour

英国女王大学

经济学类型课程

学生满意率高达90%

2018英国大学学生满意度调查

课程主管

Heather Dickey 博士

Queen's经济学高级讲师

Heather Dickey博士是一位劳动经济学家,专注研究区域经济学,特别是在不平等,劳动力流动和政策评估方面。她还是全球劳工组织的成员,该组织是劳动力、人口统计和人力资源领域的全球领先的研究组织网络。

入学要求

学 制:三年全日制

雅思要求:总分6.5(各项小分不低于5.5)

学术要求:A-Level BBB,且GCSE数学B;中国高考成绩达总分75%或以上,且高中会考的数学成绩要达到80%

快速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