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全科医生在工作中冒着自己的健康风险

新的研究表明,与许多其他职业相比,全科医生 (GP) 花费更多的时间坐下来,从而使自己的健康处于危险之中。​​​

研究表明,全科医生在每个工作日花费超过十个半小时坐下来,使他们面临与过度久坐行为相关的健康问题的高风险,例如心血管疾病。

久坐被认为会减慢新陈代谢,从而影响身体调节血糖、血压和分解体内脂肪的能力。研究表明,不运动与超重和肥胖、2 型糖尿病、某些类型的癌症和过早死亡有关。

研究人员使用问卷和加速度计设备计算了全科医生久坐不动的时间,这些设备在大腿上持续佩戴一周。353 名参与的全科医生被发现在工作日花费超过十个半小时坐着,类似于在教育和电信行业工作的人。

通过定性研究,他们发现工作量被认为是减少全科医生久坐时间的最大因素,尽管绝大多数人表示他们希望减少坐下的时间。该研究发表在英国全科实践公开期刊上,发现由于在 Covid-19 大流行之后进行了更多的电话咨询,久坐时间增加了。

首席研究员、女王大学医学、牙科和生物医学科学学院的Richard Mayne 博士 解释说:“得知全科医生在工作日花费如此多的时间坐着,这令人惊讶,而这随着电话咨询的增加而增加。这违反了 NHS 的指导方针,该指导方针建议我们少花时间坐下来帮助预防与久坐不动的生活方式相关的疾病。”

“当工作量无法减少时,活动工作站是解决久坐行为的好方法。在我们调查的全科医生中,只有 6% 使用坐站式办公桌。我们希望我们的研究将有助于引起人们对这一点的关注,并鼓励全科医生和其他久坐不动的专业人士思考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

阿尔斯特大学公共卫生教授 Mark Tully 说:“这项研究强调,全科医生会重视支持减少他们坐下来的时间,以造福他们的健康和福祉。全科医生也是他们患者的重要榜样,因此解决全科医生久坐不动的行为可能是一种潜在的双赢,全科医生和他们的患者都会受益。”

该研究由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阿尔斯特大学和南丹麦大学进行,由公共卫生署 HSC 研发部资助。

快速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