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与主人分开时,古典音乐和有声读物不能帮助狗放松——新研究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古典音乐和有声读物并不能帮助宠物狗在与主人分开时放松。

先前的研究表明,古典音乐可以帮助救援犬在面临慢性压力时放松。

60 只狗参与了女王的研究,它们与主人分开了一小段时间,以测试它们在急性压力下的行为。

发表在《应用动物行为科学》杂志上的研究结果表明,古典音乐只有适度的镇静作用,而有声读物没有任何福利。

接触古典音乐的狗比听有声读物的狗更快地躺下和安顿下来,而听有声读物的狗则花更多时间凝视扬声器。

女王大学心理学院的 Deborah Wells 博士领导了这项研究。她解释说:“我们从之前的研究中了解到,古典音乐和有声读物可以帮助福利犬放松,尤其是在它们面临长期压力时。在我们最新的研究中,我们测试了与主人分开一段时间的家犬是否也是如此。

“许多狗主人在工作或与狗分开一段时间时会打开收音机。然而,研究结果表明,这种类型的音频在动物可能正在经历剧烈压力的情况下几乎没有价值——例如,与主人分开几个小时。”

快速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