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走进《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

你还没听说过“反向留学么”?

前几天小欧刷到一篇文章,标题是“中国留学生占领英国课堂,老师学生全是国人?”原来,这位女生是赴英国留学的一名中国学生,当她走进教室之后,一度让她有一种在国内读书的错觉。这也让“反向留学”的概念越演越烈。

那么今天就来推荐一所同时满足专业强,福利多,竞争少,录取率还高关键还常常被留学们忽视的冷门院校——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

01、学校概况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始建于1845年,位于英国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是一所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北爱尔兰地区最高学府,英国老牌名校。

学校在2020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世界第173名,共五次荣获泰晤士高等教育奖,七次荣获女王周年奖。

优秀低调的女王大学还是罗素大学集团的成员之一,相当于美国常青藤和国内985大学。

02、地理位置

教学实力和科研力量如此强悍的女王大学为何会被留学生所忽视呢?

要说被忽略的原因,可能就是地理位置了。女王大学在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从地理上跟英国其他三个地区是分开的,出行基本要靠飞机或船,这几乎是大多数同学最终没有选择女王大学的原因,觉得那是特偏僻的地方。

不过,虽然贝尔法斯特的位置远一些,但人家可是一个先进的大城市!

类比起来,如果伦敦是北京,那么贝尔法斯特大概就是广州、上海这样的大城市。并且贝尔法斯特的环境是真的一级棒,更不用说女王大学的内部环境了。

光是这个草坪上的透明户外自习室就足够吸引小欧了,听说偶尔还能看到狐狸和喜鹊,在这里自习,晒着日光浴,欣赏着小动物,实在是太幸福了!

03、学校优势

a.众多的科目选择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开设基础广泛的课程。在艺术、人文和社会科学方面,可提供的范围是极大的,拥有传统学科,又有最近推出的戏剧与电影研究。

在工程学和物理科学方面,学生受益于大面积更新的实验室和其他教学设备。在医学方面,保健与生命科学的学生得益于一流的设施和一系列为培养今后的医疗专业人员和生命科学家的课程。

b.创新的学习方法

在利用信息与通信技术以支持教学和学习方面,女王大学一直身处先行行列。它利用电子学习与强大的传统教学观念结合一体,从而建立一个灵活和动态的学习体验环境。你可在网上接触讲课内容,或把它下载到你的iPod中。

C.人们与未来

作为女王大学大家庭的一员,你将加入一个出色的学术大家庭,许多届毕业生已经在各自的生活领域中做出了成绩。这些毕业生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诗人Seamus

Heaney和北爱尔兰的前第一部长David Trimble,这两位曾经是女王大学的学生和员工。

在2008年,曼德拉加入大学,成为百年荣誉学位获得者。诺贝尔奖得主Desmond Tutu大主教是另一位女王大学的荣誉学位毕业生。

快速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