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学名字大揭秘:实力名校隐藏在“野鸡”之名下!

伦敦大学(University of London,缩写为 UoL,Lond 或 Londin)是一所位于英国伦敦的联邦制公立研究制大学,是由多个学校组成的联盟组织。伦敦大学中,有伦敦国王学院、伦敦商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伦敦大学学院、伦敦大学伯贝克学院、伦敦大学金匠学院、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伦敦大学玛丽王后学院、伦敦大学亚非学院、伦敦大学城市学院等。

但是,伦敦大学学院简称UCL,是一所坐落于英国伦敦的公立研究型大学,为英格兰第三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该校在QS世界大学排名、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和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全球前十名、英国前五名。截止2020年10月,此校的师生、校友及研究人员包括了34名诺贝尔奖得主、3位菲尔兹获奖者、多名政治要员与组织领袖及数位著名文艺人。

拉夫堡大学

可能是由于QS排名不够高的原因,拉夫堡大学经常被认为是野鸡大学。但是拉夫堡大学在英国本地的认可度非常高。

拉夫堡大学在QS艺术设计学科排名中位列英国前五,甚至排在牛津、爱大、UCL、IC的前面。虽然QS排名不够亮眼,但是拉夫堡大学在英国本地大学中排名前十,无论是学生满意度、科研强度、毕业前景,还是毕业率、师生比等方面的名次都很高。

巴斯大学

听到巴斯大学,可能会让你想到巴斯光年,觉得这是一所野鸡大学,但是这是一所英国极具实力的公立研究型大学!

巴斯大学在2018年被英国《卫报》(The Guardian) 评为英国大学综合排名第5大。2014年全英学生调查,巴斯大学在学生满意度上排全英国第一名。巴斯大学位居2023完全大学指南排名全英第8位,2021卫报排名全英第6位,2021TIMES大学排名全英第9位 。

巴斯大学管理学院是具有世界一流研究水平的英国著名商学院之一, 2019年完全大学指南(Complete University Guide)巴斯大学在行销学(Marketing)排名英国第一大,商业管理学(Business & Management Studies)排名全英第二大。

而且,巴斯大学的英语翻译专业在业内非常有名,是很多想要学习翻硕同学的首选。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从名字上就容易让大家误认为是一所“野鸡大学”。但是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简称“Queen’s”或“QUB”)是一所位于英国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它于1845年由维多利亚女王建校,因此被命名为女王大学,是有“英国常春藤”之称的英国名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成员之一,更是一所享誉欧洲的公立顶级研究型大学。

女王大学是英国罗素大学集团、英联邦大学协会、欧洲大学协会、爱尔兰大学联盟和英国大学联盟的成员之一。该校拥有全英国和爱尔兰的顶级医学院和工程学院,同时商学院以及管理学院也在全爱尔兰名列前茅。

著名校友包括诺贝尔文学奖的获得者Seamus Heaney、诺贝尔和平奖的获得者David Trimble以及爱尔兰总统Mary McAleese。
如果您还有问题,欢迎咨询专业的老师或者留言。

快速申请